Posted by: happyangelclub | 八月 21, 2007

真情分享:生死一线牵

作者:林亚娇

大家好!我叫李亚娇,今年61岁,有5个孩子,32女。我曾经在医院担任杂工30年,目前已经退休,每个月靠400元的养老金过活。我的嗜好是运动、收听丽的呼声广播节目、拜佛念经和看报纸。

我的丈夫在我23岁时就去世了,那时候,小儿子才6个月大,生活很辛苦,我一天做4份工作,除了在亚历山大医院打杂,也替人洗衣,又沿家挨户去卖饼干。也许是长期忽略了自己的健康,以至我前后动了6次 手术,两次是在肚子(子宫生瘤和胆生石),两次在左脚,另外两次是在右脚。有一天,我终于崩溃了。那是在我工作的医院里,我突然失去控制,把持不住自己, 歇斯底里地哭喊、拿刀自残。当时,有一位护士长,跑来紧紧地拥抱着我,把我引进一间房间里辅导,原来,我是患了忧郁症。后来,在护士长的劝告下,我接受治 疗并按时吃药,才渐渐恢复了健康。护士长可谓我的恩人,至今,我依旧忘不了她当时的那一个温暖的拥抱。那一刻,如果不是她及时向我伸出援手,扶持我一把, 我想,今天的我,早已在黄泉之下了。

经历了6项大手术,再加上从忧郁症的死亡边缘走了一回,让我体验了劫后余生的可贵。我想在此借着我个人的经验,劝勉那些身陷困境者,千万不要向命运低头,不要以死来结束生命,而把痛苦留给家人和亲人,一定要咬紧牙关,告诉自己:《我行的!再穷再苦也要坚强地活下去。》

现在,我每天早上都做脚部运动100下,以确保我还能好好地走路。有一位丽的呼声听众,在空中诉说她动了脚部关节手术后,无法走路。我想劝她像我一样,每天早上,坐在椅子上,双脚摆动100下 就行了。我很想继续工作赚钱,可是,我的健康状况不允许我这么做。林珍说我可以写文章赚取稿费,同时又能够通过文章,和别人交流和分享经验,达到自助又助 人的目的。我觉得她的建议很好,这几天,我也一直有这个想法,不过,因为自己只读了六年的书,真要写起来,恐怕会面对一些问题。现在,林珍答应当我的编 辑,我会尝试动笔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编辑林珍-Jane说。。。。。。 为了不把李女士给叫老了,我常常以广东话娇姐来称呼她。

读着娇姐的故事,我打从心里佩服她那刻苦耐劳的精神。现在的娇姐之所以能够过着正常的生活,这和她的宗教信仰和听丽的呼声的广播节目有很大的关系。她告诉 我,她每天都拜佛念经,让心里感觉祥和。另外,收听丽的呼声节目,让她学习到了一些养生之道,懂得如何吃出健康。她还常常将所知和我一起分享呢!此刻,丽 的呼声成为了她的导师,而她自己,也成了我的导师。

从娇姐的分享中,我希望看到社会上有更多人士,能够提高对忧郁症和其他精神症状的认识,并能够理解自杀者的心情。就像那位护士长一样,在他人身处危机时,给予简单的一个拥抱,却成了救人的宝典。

朋 友们,也许你并不知道,只要你多留意身边的人的需要,你也可以像那位护士长一样,成为他人的天使。天使并不难为,在他人需要倾诉时,请借助你的耳朵去聆听 他内心的呼喊;在他万念俱灰时,请给予他一个温暖的拥抱,握住他的双手,陪伴着他,给予他安全感。告诉他,即使他失去一切,他还有你这么一位朋友在关心 他、在支持着他。是的,失意的人之所以能够活下去,就是因为他在绝望中看到了希望。

你是他人的希望吗?你是他人的天使吗?赶快加入《快乐天使俱乐部》,参与其中的活动,成为一名快乐天使,让你的快乐,感染周围伤心失意的人,让人人安享快乐生活。

从现在开始,让我们点燃心中的火,将光明与希望带给周围的人吧!

6-7-2007 编辑:林珍 作者:李亚娇61岁—裕廊西快乐天使)

发表评论

分类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