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: happyangelclub | 九月 18, 2007

暂别工作-小轩

2007-09-17     转载自:联合早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暂别工作-小轩  

小轩   

休假一个多月了,心情算稳定,比起两个月前的反反复复,又充满恨意,又充满爱怜,搞得身旁人疲劳不堪,连自己都觉得外表与内在超级丑陋,现在真的平静了。当初还去找辅导老师,让情绪有出口。    

选择休假,仿佛是上天疼惜我。前阵子工作压力不胜负荷,每晚恶梦连连,又是哭又是踢床,把枕边人吓醒。自己依然入睡,他却被打扰,无法入眠。加上试了三次的人工受孕,医生宣读死刑似的,说恐怕得尝试试管受孕,我忧郁了一个月,怀着怕打针的阴影,申请留职停薪。    

那段日子只要有孕妇出现,自己都视而不见。办公室里有三种人我最痛恨:大声嚷嚷我的告别是要去做试管受孕;另有人有意无意地关心:“为什么还没有好消息?”还补上一句:“连某某某都怀孕了”;甚至只要穿宽松些,有人会大惊小怪嚷着:“你怀孕了?” 对策是沉默不语或赶紧抽身,带着受伤的心回家,对丈夫落泪。往好处想,也许自己人缘好,大家对我关切。留职停薪也许是再次逃避的模式。只要遇到挫折,我从不会想迎面痛击,能让自己隐形最好,于是在办公室里没有与人多对话,低头把工作完成,顺利交接给接手的临时人员。在一个月内把接下来两个月可能发生的工作尽量完成,压力无疑倍增。    

申请留职停薪也有段小插曲,主管小心问话,希望不会对公司造成太大干扰,无奈经期不能由人操控,医生的时间表也排得密密麻麻,所以立场不变。主管公式化地表示会向上级反映。    

苦等了两个星期,才收到放在信格里的公文,表示已接受申请,除了接下来3个月没薪水,由于运作机制缘故,11月还得扣薪。读完公文,心里很受伤,原来工作10年的地方,不是讲人情的地方,连最高主管也免去亲自交信的麻烦,没有一丝关怀。但往正面想,起码他们还是要挽留我,否则可能会回绝,我恐怕得自己申请离职呢!  

发表评论

分类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