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: happyangelclub | 十二月 15, 2008

我看我思我写陈小姐

img_8009-11

2008126日傍晚,我在约克山分发了食品给那里的长者之后,接着就到牛车水一带。

这时候,我看到一个熟悉的阿婆的身影,她推着手推车,车上载了一些纸皮。我上前和她打招呼,并确定她就是那个于1123日出现在早报《加龙古尼》实况报道的主角。之前看到报章的报道,我就很佩服这个88岁阿婆的独立坚强的性格,现在和她巧遇了,能近距离和她接触,让我更加对她肃然起敬。

 她告诉我说,她每天都会到处去捡纸皮,以前可以卖到较好的价钱,现在价钱很低,走了一天,累得很,都赚不到几个钱。我看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,就问阿婆吃晚餐了吗?她说还没。我告诉她说我带来了饭盒及一些粮食,问她要吗?

她很客气地说:“谢谢你,如果你想给我,我就收下。”

 我说:“不必客气,是好心人陈小姐拜托我来分食品给老人家的。”

“那么,你替我谢谢陈小姐,很不好意思,我都不懂她是谁?我的耳朵又听不清楚,你一定要帮我谢谢陈小姐。”阿婆用广东话连声道谢。

 我们在一片道谢中告别。临别时,我向阿婆要了住址,方便以后拜访她。

 接着,我到西部拜访两家看护者,这两个伟大的妈妈,多年来守护着她们的特殊孩子,无怨无悔,我从她们身上看到了无微不至的大爱精神。她们接过了食品,再三交代我:“请帮我们感谢陈小姐,并祝福她永远健康美丽,虽然我们不知道她是谁,可是,她的善举,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她的爱和关怀。”

 我和这两个伟大的妈妈在一片道谢和祝福声中告别。

 陈小姐是谁?很多人都没有机会看到她,可能永远也没有机会看到她。然,她总是很积极很主动地在幕后向约克山和亨德申的长者们献爱心。如今,我把她的善心扩展到他区的长者和有需要的看护者,我相信,她知道后一定很开心,也更愿意奉献更多的爱心。

 新年将至,陈小姐已经安排好要分新年食品和红包给那些长者了。陈小姐是谁并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,我们的社会,需要有更多的陈小姐。

 

 

发表评论

分类

